close
關於 表演音樂的重要性、如何選表演音樂
        選音樂的方向、試聽的地方、如何下載、如何剪輯~~

音樂的重要性
 近幾年,扯鈴比賽的「表演性」和「藝術性」越來越重要,如果可以選一首好的音樂,表演起來才會high哦!   
 
然而,好的表演,也要選適合自己的音樂。可愛的人,就不該用有殺氣的音樂。    
 
只是一直做動做的表演,觀眾也不愛看。厲害一點的選手,還可以為己自的表演排「高潮跌起」的效果,當然啊!這一定要有音樂來襯托才行。


如何選表演用的扯鈴音樂
 其實,什麼才是好音樂,是見人見智啦。   每個人喜歡的調調都不一樣。提出我自己的想法,給大家參考。
 
之前大多數的主流是「沒有人唱歌」的快節奏音樂。
 
但是有些流行音樂的節奏配的不錯,現在也很多人使用了。
 
如果是初學者的表演,只是想有背景音樂,那就選輕快,曲調一致,不要太吵的音樂就好。
 
如果是要的比賽,而自己也比較厲害。就可以用有快有慢的曲子。可以配合音樂,讓觀眾有高潮,有休息,再進入高潮。如果可以配合音樂結束會更好。
 
鼓勵大家多多找不同的音樂,當裁判的經驗下來,會發現一直聽一樣的歌,創意度不足。如果可以找到新的好音樂的選手,裁判會覺得耳目一新呢~~。


選音樂的方向

 沒有人唱歌的音樂:女子十二樂坊」、「陳美-電子小提琴」、「棒辣妹Bond」、「邁可森」、「火焰之舞」……這些都被用到爛掉了!  但是要表演還是很好用啦~~
電影原聲帶:找動作片的電影原聲帶,往往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哦。 (EX:神鬼奇航、衝浪季節馬達加斯加……)
布袋戲配樂:近期的布袋戲配樂有的很精緻。(ex:「一頁書武戲」,一直是我的表演音樂夢想啊,可惜我的實力還不到~~)
流行音樂:這類的音樂很多,但不一定都好用,自己仔細找。(我之前用過周杰倫的「牛仔很忙」和「魔術先生」。)
日本流行音樂:早安少女組、濱崎步之類…有的很適合女生用。
電玩音樂:我之前有很多都不見了,我記得「三國無雙」有的不錯。



試聽音樂的地方

Ezpeer : 
我很喜歡ezpeer ,因為歌很多,線上就可以試聽(限用ie)。如果想要聽聽看的,都可以先到ezpeer哦。
如果你要試聽整首,登入後,一天可以聽30分鐘。

很可惜的是,他的音樂下載後,也不能燒出來放。


Kkbox:
Kkbox都要先登入。我比較懶得用~~。但有的歌EZPEER找不到的時候,可以來kkbox找看看。


如何下載 or 得到音樂:
大多一張專輯都只會有一兩首歌可以用,所以通通買下來有點難啊!
因為音樂有著作權的問題,本站原則上還是希望大家買正版音樂。
以下提供三個方法:
在EZPEER上面試聽,好聽之後,去買正版CD。
FOXY下載:真的找不到時,foxy其實有很多音樂可以下載,但這個方法有著作權的問題。大家自己小心。而且使用FOXY電腦有中毒的風險。
找人交流:有些人會有收集音樂的習慣,可以找人交流哦!(但這個方法也是有著作權的問題啦,大家自己小心。本站不提供音樂交流哦。)



如何剪輯音樂:
比較知名的剪音樂軟體有
Audacity 和 goldwave

Audacity
Audacity在教育部有推廣網:
我用過覺得很容易好用,中文化也很清楚,大家可以用看看:

下載:
1
載點一:Audacity 1.2.6 installer(前往下載)
1 載點二:download(前往下載)
2Audacity免安裝版(前往下載)

教學:
http://ossacc.moe.edu.tw/modules/tinyd1/index.php?id=90
(有幾頁的教學怪怪的,但有的是好的。)

Goldwave:在國外網路上的評價比較高。但是我覺得有難一點,

下載:
新版GoldWave 5.52,好像沒有中文化。(進去之後,按下download~)
  http://download.cnet.com/GoldWave/3000-2170_4-10001099.html?tag=mncol



舊版GoldWave 5.22 繁體中文化免安裝版這裡有下載點,大家可以玩玩:
http://www.cwt.idv.tw/jforum/posts/list/321.p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