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看到最心庝的,就是CHOLITO和CHOLITA

我還為了要拍一張他們的照片,被警察吵架呢 ~~

只要開著車,十字路口,關卡,紅綠燈……都會有他們的影子。

他們都是小朋友,大的有十來歲,小的四歲都有。

車子一停,他們就跑到車窗邊,

有的賣汽水、餅干,有的賣報紙,有的問你要不要擦車窗、有的自己做小點心兜售………

就是車子停下的那幾秒,他們用盡可憐、哀求、誠心、死纏爛打……

就只要你買他們一個不到台幣5元的東西。

有一回,看到一個還不太會說話的孩子,跟著大家跑,也是一邊打著車窗,一邊喊叫,

我想到我的童年,我的成長歷程,我一直到了大學,都還在「媽媽我要錢?」

看著這樣長大的孩子,我己經說不出彼此的童年差在哪裡了!

沒有玩具、沒有自己的腳踏載、沒有媽媽疼疼,更別說他媽的扯鈴了……

這樣的童年,也算童年嗎?

如果不是,那是什麼?

如果是,那我們的又是什麼?





我們一進古跡,這個孩子就跑來當解說員,背誦著古跡的種種,半小時後,我們給他20元台幣。


擠在窗邊的孩子。




在關卡等待的孩子。



有扯鈴玩,實在是很奢華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