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看diabolo.ca的站有寫(可是我突然找不到了,)

1。我現在都是把一端綁好,
2。用腳踩著,把線拉到肩膀的位置,
3。在留一段要綁的線。
4。綁上去。

長度約地上到肩膀
之前覺得太長就到腋下,

個人覺得的重點:
1。初學的人,線太長時,接拋鈴時線拉不直很難接到。靈敏度也較低。建議初學用短一點。
2。有的小朋友不高,用手長or肩高都太短,不合用(金禪脫殼、鳳凰離手做不出來),就要幫他量長一點。
3。「聽說」三鈴和TRIPLE SPINKLER的線要長一點


更多的討論在:
http://163.21.216.3/xoops/modules/newbb/viewtopic.php?viewmode=flat&topic_id=4&forum=3


FROM>>士東討論區


繩子的長度本來就是看「個人喜好(針對玩家、來行來說)」,
以我自己幫孩子換繩的時候,以「木棍綁繩」來說,
我會請
1、孩子張開「雙臂」,繩子就剪雙臂伸展的長度
(如果針對練習一些動作,可斟酌增長5~10cm,例如
八仙過海、二仙傳道的動作)
2、綁好的長度,棍頭到棍頭的繩子長度是最「適當」的長度
約在「手腕」到「手腕」的長度是最「適當」的了。
3、注意「尼龍繩」,一般來說,會愈「扯」感「緊」,所以
尼龍繩可能需要在剪繩時,多「留幾公分」。
4、初學的孩子,讓教練及老師幫他規定「適合的長度」,
可能比較好,否則,孩子拿到一副新的棍子(有附繩子),
那樣的長度應該是適合大人的長度,
他直接拿起來扯之後,再幫他改短,他會「不習慣」的。
(給他棍之前,先幫他把「多餘」的長度剪掉)
5、卓家宏以前在士東任教過,他曾說過繩子太「長」,
會傷到「脊椎」(聽卓大師說過,未經證實…)
6、僅就個人所知發表,對錯並不確定,
各行家、玩家如有不同看法,
為保護孩子的雙臂、脊椎與身體,歡迎提供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