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是前些日子,我和志偉

一同去中橫騎bike踏青的遊記哦!

雖然他在遊記中百般抹黑!可是我還是要讓他有個發表的機會~~~


http://tgwmission.spaces.live.com

上面是他的blog(他可是坦闊十大欣賞男人之一兼前台東師院羽毛球隊隊長)

希望大家看了會喜歡哦!

鋼鐵車隊征服東南亞最高公路之全紀錄



第一話
『要感謝的人太多只有謝天吧。』
這次利用返台假的時間剛好看完了「一公升的眼淚」,以及完成鋼鐵般男子的歷練-中橫之旅,由衷的覺得,要感謝的太多只有謝天。

原本只是跟坦闊要給自己一個禮物,一個魔鬼煉獄般的挑戰--中橫之旅,也當作我們的成人禮,當我們完成這件事後,就是我們要為我們自己人生努力奮鬥的開始,不可以再像以前一樣毛毛躁躁了,要成為大人了,但在過程中卻有想異想不到的收穫,我想還是謝天吧!


10月2號 星期一 天氣 陰
清晨6點坦擴來到中壢的我家,離搭車要花蓮的時間還有一陣子,於是在我強烈推薦女主角很正的情況下坦擴陪我看完第四集的「一公升的眼淚」,接著我們搭上前往花蓮的火車,知道下午將有台灣中最艱辛的公路挑戰,而且天氣陰陰的有時還下著小雨,讓我們即將成為鋼鐵般的男人心情有點忐忑不安,因此車上我們並沒有太多的交談。
中午到了花蓮火車站後開始組裝坦闊的腳踏車,詐聽之下感覺我們是一個專業的團隊,但如果你有到現場看到我們樣子,就會發現兩個用黑色塑膠袋,紅色尼龍繩將我們破爛不堪的裝備打包,樣子十足的像流浪漢,管他像流浪漢還是乞丐,總之這是我們的成人禮,不顧他人的眼光,我們一定要硬上了,腳踏車組裝好後,也跟義順的哥哥借到腳踏車,不過腳踏車有點問題,經過修理、採買好上山的糧食後,我們終於要出發了,想聽聽我們買了哪些東西,那麼我就跟各位報告一下,我們預計4天的行程,我總共買了「中立賣穗蘇打25元」「舒跑600cc 25元」「大波露巧克力10元」再加上一條「全麥麵包」這就是我們成為鋼鐵般男子必要的糧食。
於是我們下午5點從花蓮開始出發,由於太多因素耽誤到我們的時間,所以第一天的我們頂多只能趕到天祥紮營,想想有誰晚上到過「九曲洞」「燕子口」的呢?心想還不錯晚上應該別有一番風味,那就是黑漆漆的沒有風味,經過公路小天王「志剛車神戴志偉」帶領之下,「志鐵車神李坦擴」哀嚎聲下,我們9點就到了天祥的京華酒店,於是兩個像極流浪漢的男子就跑去晶華酒店亂晃了,這裡搭訕了一個賣紀念品的可愛小女孩打聽之下他才大學畢業,在此同時我們也約定了以後看到正妹,就『噹噹』兩下,這樣的暗號聽起來挺不錯,其實爛透了(接下來幾天的路程中會再詳述),接著就拜託蛋糕店小姐幫我們的寶特瓶裝滿水,還要了一點冰塊。在往「大魯閣國家公園」的路程上,我極力慫恿坦擴買了「三洋維士比」還有「黑松沙士」將這兩種飲料以1:1的方式『透』在一起就會成為台灣最好喝的調酒,我們都叫他『阿比透一組』,這是我軍中的弟兄教我的。我們就在京華酒外的餐桌喝著『阿比透一組』配我們的麵包就這樣解決我們的晚餐。
基本上第一天的行程雖然短短了4個小時內,鋼鐵車隊騎了40多公里上升了480公尺,但士氣高昂的我們一點也沒有疲憊的感覺,就在天祥紮營了。
晚安了,爸媽,難得放假我竟然來搞這種東西。

 








第二話
害怕自己忘記中橫之旅的感覺,如果再不加快自己腳步將我的心情紀錄下來,那麼我就連這次的回憶也沒有,如果連回憶也不存在了,那麼我們還能擁有什麼呢?

10月3號 星期二 天氣 晴
今天的天氣很好心情也很好,清晨6點我就睡不著了,就把坦擴挖了起來,整理行李後接著就準備出發了,預計中午抵達『新白陽』,上坡坡度不算陡,但我卻覺得好累真的很奇怪,事後坦擴幫我歸因是我的全麥麵包不好下嚥,無法迅速補充體力的關係,確實也如此,全麥麵包真的不好吃,途中我都把他亂吐在地上。雖然如此我還是沒有放棄欣賞太魯閣風景的權力,還有看到兩隻猴子,於是就跟坦擴一步一步的踏著腳踏車前進,累了就休息,就在一次休息中,坦闊的賀爾蒙誘發作了去搭訕賣木瓜的阿桑,一到就請我們吃一顆木瓜,與她們閒話家常兩句後,口中的木瓜都還沒吃完,他們又熱心的削了第二個木瓜,這個又比第一個木瓜大很多,就在這我們浪費不少的時間在吃木瓜,不然一定可以更快到達目的,都是「志剛車神」害的,當然我們也不是這麼不會做人的,吃完木瓜後,我們像阿桑買了兩顆木瓜一共是2斤10兩,阿桑竟然只算我們兩斤,而且一斤才10元,算起來總共20元心想賺到了,便宜又大碗還可以外帶當中餐吃,誰知道頭腦有問題的李坦闊竟硬塞了50元給阿桑,讓我的荷包又縮水了,這讓我很難不想到坦闊沒有跟阿桑一腿,有了坦闊犧牲色相的愛心木瓜,我們也恢復了一些體力,就衝上了新白陽。
中午就打算這在休息了,中餐就是木瓜還有一些餅乾(難怪下午的挑戰都靠我的意志力在撐的),不久就有一組外國人也上山了,不過她們裝備真的很好比較之下我們真的是流浪漢,當下我也跟坦闊在盤算如果跟她們一起出發又被她們超越的話,昨晚的「三洋維士比、明天的力氣」不就遜掉了嗎,而且我們台灣人的面子要放哪邊呢?所以我們決定先睡個午覺好了,就把睡袋打開睡覺囉~~。
睡夢中彷彿聽到坦闊在跟一個女生談話的聲音,心裡想坦闊的春天來了,於是我馬上就跳了起來。睡袋收收後,才發現坦闊再跟一個阿姨聊天,不虧是師奶殺手李坦闊,這個阿姨(不對!後來她一定要我們叫他姐姐)這位姐姐,日後也是我們的救命恩人,不過直到現在我們還是不知道他的名字是什麼,只知道她和他的老公(我們都叫他大哥)住桃園,而且人超級親切熱心,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就是這麼奇妙,也因為我們就像流浪漢的關係,在我們起來後就泡茶溫暖我們的身體,又請我們吃牛肉乾,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們只有木瓜可以跟他們分享,就這樣又收到別人暖暖溫馨的幫助,以前總是會拒絕別人對我們的幫助,不過長大後漸漸覺得這些是別人發自內心的好意,拒絕更是沒有禮貌的表現,所以日後的旅程中。我們也不斷的接受路人的好意,也因如此,我們才能帶著暖暖溫馨的一個心下山,吃飽喝足後,我們又繼續上路,不過這段路的天氣很差下著小雨,不管啦!我們是鋼鐵車隊不會因為小小雨的退縮的,穿著雨衣我們踏著一步一步的腳步繼續上山,預計晚上的目標可以抵達大禹嶺,這段路就不簡單了,垂直高度要上升1000公尺,還好有姐姐的幫助,前面一個小時的路程即使上坡也輕易的通過,但在過了慈恩後,就是意志力的挑戰了,上坡更加陡了而且是永無止境的上坡,以為爬完這個上坡後轉彎出是平路可以稍微輕鬆一下,媽的!又是上坡,死中橫上坡是不會放置險升坡的標誌喔!就這樣一路上一直鬼吼鬼叫的幹醮著髒話,踩著踩著,還以為自己可以到達大禹嶺,誰知道6點都沒有到到關原,山上天黑的很快,這樣夜騎的經驗不是沒有,不過在高山中騰雲駕霧夜騎就真的沒有,只有危險阿,好不容易爬完就後一個上坡後,接著就有大約3公里的連續下坡,這是老天爺給我們的恩賜,還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呢?不管了帶著不屬我的雙腿,先滑下去在說吧!下坡結束後,就到了關原加油站,離大禹領還有一段路程,看來今天的進度被山神打敗了,決定就在關原紮營了,可是慘忍的事情發生了,販賣部已經關門了,而我們又已經在海拔兩千三百多公尺的山上了,總不能只吃餅乾吧!更慘的是連水都所受無幾了,糟糕!我們又要受別人的幫助人,加油站的先生,又幫我們去找販賣部的老闆,終於可以買到泡麵還有水,好幸福!熱熱的湯就像我熱熱的心一樣,感謝今天幫助我們的人,累了也該休息了,這是第二天沒有洗澡了今天我們都沒有使用我們的暗號『噹噹』真是糟糕的一天
晚安了!坦擴,明天繼續加油。

 







第三話
有一天我也要能成為幫助別人的好人。
坦闊不要忘記10年後我要開著跑車載著正妹還有你帶哈士奇我的黃金獵犬上合歡山,看看這些老朋友。一起為我們的目標努力吧!加油!

10月4號 星期三 天氣 晴
由於我們的進度跟原先計畫已經不太一樣,按照最新的進度,今天我們只要騎到合歡山莊就可以,看了一下地圖距離並不遠,所以今天想偷懶一下,9點在出發,誰知道一太早又聽到坦擴跟一個妹聊天的聲音,心想絕對不可以讓坦擴一個人佔到便宜,我馬上就跳了起來,看了一下,原來是坦擴在跟昨天請我們吃牛肉乾、喝茶的姐姐,心理就安心多了,她們又怎麼知道我們在關原紮營他只是說想看看我們騎到哪就下來看看了,也就發現了我們,那個姐姐還虧我們說怎麼睡這麼晚,騎腳車的人都要早點起床早點出發阿,害我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這時他拿出他的悶燒鍋,沒想到她們要請我們吃早餐,簡簡單單的稀飯又溫暖兩個鋼鐵般男人的心,已經第三天了我們還是繼續得到別人的幫助,將來我一定也要成為一個和藹可親的好人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今天精神飽滿騎到合歡山吧!離大禹領只有5公里那裡標高兩千五百多公尺,不一會的時間我們就到了,奇怪每天的早上的進度都超快了也是每天沒有拖累志鐵車神的時間,所以我給了自己「清晨小王子」的稱號,到大禹嶺後又開始打混了跟賣蘋果的越南妹妹聊天,又切了兩顆請我們,就下來發生的是就跟賣木瓜的阿桑一樣,不一樣的是他蠻可愛的,於是我們又跟他買了兩斤,這可是我們過幾天要帶下山送給大家的祝福,當然有李坦擴的陳如慧了,看了地圖接下來我們要面對中橫之旅最嚴峻的挑戰,大禹嶺那邊在施工,上坡的坡度,陡到無法想像,腳踏車變到最輕檔一踩還會「翹單輪」,我告訴自己絕對不可以下來用牽的,一定要挑戰自己,而且這是送給坦闊的禮物,不能讓他帶著遺憾離開台灣,一定要騎上去,就這樣變到最輕檔加上S型的上坡騎法,我們竟然完成了,真的真的難以置信,接下來的上坡雖然沒有那麼陡,不過也都讓我們用到最輕檔了,途中休息的時候又被姐姐看到,這已經是我們第二次被姐姐看到我們在偷懶了,快到中午了就在「落鷹山莊」休息一下,那邊風景真的很棒,下次我一定要開跑車帶正妹還有我的黃金獵犬來,我發誓~~。由於進度又有點落後,休息一下就繼續往上衝了,預計到「小風口」,這段路也很陡,變成最輕檔,還是一步一步踩上去,踩不上去的時候就用S型騎法,這就是今天一整天最常用的方法,因為今天一整天的坡度都差不多的恐怖,真的恐怖(幹!!不爽,國家有這麼窮嗎?是不會放一個險升坡的標誌嗎。)。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已經兩天沒有洗澡了,路上的蒼蠅都在我們眼前飛來飛去,李坦闊他更是誇張,竟然跟我說蒼蠅太多他看不前面的路,難以想像吧。中途不小心休息的時候,又被姐姐看的了,完蛋了,我們好吃懶做的行為每次都被他發現,好害怕他不喜歡我們了,就不請我們東西吃了,真擔心。這樣短短了3公里又花了一個多小時候,到了「小風口」沒有東西可以買,加上我們又沒有乾糧可以吃了,心裡一狠直接拼上合歡山莊好了,這有旅程中最難的關卡地圖上為『克難關』,也就是說凡是要成為鋼鐵般男子的人必經的過程,而我更要挑戰自己的極限,在沒吃中餐的情況下騎上去,心裡也跟早上有同樣的念頭,一定要用騎的上去,不然10年後我一定無法開著跑車跟我座位旁的正妹還有黃金獵犬炫燿10年前我是用腳踏車騎上來的。人類的意志力真的很恐怖,鋼鐵車隊又完成一像艱難的任務了,下午1點半終於到了合歡山莊,想說中午還沒吃飯想吃碗泡麵,誰知道賣完了,還好姐姐還愛我們,又喝了一杯可以溫暖鋼鐵車隊心的茶還有吃一些零食。


遊客中心的地圖標示「合歡山東峰」3小時可以來回,看看時間還早我跟坦擴計畫一下去爬好了,出了山莊就碰到同伴了,她們都是已退休的老師,騎了一整天的腳踏車還要爬這種山,真的是對我們的挑戰,說真的每一步我的腳都在抖,對心裡層面的打擊更大,但是我們絕對不能放棄,我們可是背負7年級的責任,我們絕對不是沒有抗壓力的草莓族,我們不能被看不起,我們可是鋼鐵車隊,隊長可是前羽球校隊總管,隊員可是前羽球校隊隊長,我們一定可以爬上去。到了山上享受風景的感覺,不可言語只可意會,看著群山,心胸也變的開闊了,就坦闊說的一樣。我叫坦闊,平坦開闊的坦闊一樣。由於在爬山前我們就講好了我們要在山上喝「明天的力氣、三洋維士比」,可是當著她們的面喝,就把我們3天來塑造的良好形象破壞了,所以我們一定把老師她們支開,編了很爛的理由,說我們要在山上跟同學炫燿一下,就把她們先騙下山了,哈哈!果然在山頂喝「三洋維士比」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下山就到山莊的餐廳休息吃飯了,餐廳中好心的人士知道我們是騎腳踏車上來的,紛紛投以我們不可思議的眼神,但是我們要的不是精神上的鼓勵,我們缺乏的是物質上的幫助,她們也好像有聽到我們的心聲,全部都把剩菜剩飯給了我們(感覺自己又向乞丐邁進一步了),晚餐後她們還將客房中的浴室將我們洗澡,不然三天沒洗澡的我們應該睡覺的時候就會被蒼蠅抬走了吧!時間也不早了看了一下溫度計7℃很好愈冷感覺愈像高山中,而且明天一早還要去看日出,早點睡吧,睡覺前跟坦闊做了一下心靈上的交流,不過男人之間通常不多話,拿起「三洋維士比」喝就對了。
晚安了,合歡山、在平地上的朋友。

 



最終回
出發前我跟坦闊說「中橫之旅就是我們人生的縮影」,希望我的人生就像中橫之旅的腳踏車一樣,經過一步一腳印的努力後可以得到甜美的成功,如果沒成功那就代表我們努力不夠。最後想說一句話就是:「媽的!寫遊記竟然比旅遊還累。」



10月5號 星期四 天氣 晴
天還沒亮我們就準備起床要去看日出了(這不是廢話嗎,天亮了還看什麼日出),爬出帳棚後,抬頭,滿天的星星,好噁心喔!不過我比坦闊幸運的多我看到一顆長達三秒鐘的流星,今天應該可以「噹噹」很多次吧!開心~~
每次要看日出都會賴床,這次竟然不可思議的馬上跳了起來,可能這是我們的成人禮絕對不可以讓這次成人禮有任何的遺憾,又爬了一個小時的山,就為了看那死人的日出,真的超累的,一直在想幹嘛!!把自己弄成流浪漢。想到前幾天還在家裡看著美美的女主角的「一公升的眼淚」,這些想法都在我看清晨第一道署光的時候,就像雲氣在心裡被署光蒸發了。沒想到坦闊還跟我說,他想爬到另一座山去看日出,這傢伙瘋了嗎?下次吧!等我開跑車在正妹還有我的黃金獵犬的時候,坦闊我們在去爬另一做山看日出。
看完日出後,準備去吃早餐可想而知的一定是既簡單又豐盛,簡單的意思是清粥小菜。豐盛的意思是,大家又會剩菜剩飯都給了我們,不但如此連早餐50元的費用都是老師幫我們出的,糟糕!一趟旅程讓我們有還不的人情了,看看時間也不早了,下午一定要到彰化市,不然就看不到坦闊的如惠了,還有已經約好的學姊,勢必我們要加快腳步,恐怖的事就要發生了,剛上車後就發現一個死亡的標誌,「險升坡連續2公里10﹪」昨天還在幹!中橫公路都不放標誌的,沒想到一放就放這麼恐怖的標誌是怎樣,不管了只要到達武嶺,就是我們征服中橫這全東南亞最高的公路的時候,而且不論多陡多難一定要用騎的,雖然這幾天的旅程中,不時都是我提出要休息的,不過應該要挑戰的坡度我都沒有畏懼過,只因為不能讓這旅程留下遺憾,坦闊我也不會讓你留下遺憾的,上吧!一步一步的繼續踩了,而且一定要一口氣衝上去,早餐都吃免費的,還有那麼多人的祝福,加上昨晚又喝完了「明天的力氣、三洋維士比」。如果又讓大家看到我們好吃懶做的行為了,那麼七年級升抗壓性不足的草莓族,這樣的罪名我們可是背負不起,但騎沒多久我就下車了,記住喔!我不是要休息我是看到地上有一塊錢,想說這一塊錢一定對我很重要,不然絕對不會在最關鍵的時候被我發現,因為我始終相信所有的事情都不會是巧合發生的,一定是一環扣著一環的,這個一塊錢一定可以為我帶來幸福的,可是又真的很巧,老師就在這時經過我們,又被她們看到我們在休息,不行啦~~,一定要追上去解釋個清楚,「老師等等我,事情不是這樣的」,不然我真的會留下遺憾,就這樣「險升坡連續2公里10﹪」一個不小心就被我們征服了,同樣的我們也征服了全東南亞最高的公路,在武嶺三千四百多公尺拍照紀念休息後,開始要享受我們的下坡了,就跟我們的人生一樣要開始享受努力後甜美的果實了,帶著感動的心情,眼角的淚(累)光,開始往下滑,很快的我們就到清境農場了,反正時間還很多,而且很久沒有「噹噹」了,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好貨色,沒想到一路上「噹噹」聲用不完,搞的大家都在看我們在幹什麼,失敗!失敗中的失敗,不過賞心悅目也不能太久,不要忘了還有如慧和學姊的約,不能再「噹噹」了,繼續往下滑,一路上也有看到從彰化往合歡山的鬥士,我們都大聲的幫他們加油!也相信他們會因為這趟旅程跟我們一樣收穫很多,下坡後心裡就開始驕傲了,看到騎機車的連正眼都不想瞧一下,很快的我們就到埔里了,記得大學的時候力玲同學曾說埔里出正妹,於是就去市區找找,真的發現了,不過「噹噹」兩聲後,人家又開始注意我們這兩個流浪漢了,真的很失敗,下次暗號要改過了,更巧的事,我們又碰到老師了,想說相聚即是有緣,一起吃個飯好了,也順便答謝她們一路來的照顧,沒想到她們又要請我們吃飯了,而且還是餐廳,太恐怖了,這人情真的不知道怎麼還了,好害怕下輩子會變成菲傭還人情債,以為就這樣我們帶著從山上快要被溫馨滿出來的心到彰化而已結束了嗎?
中餐結束後,我火力全開,號稱公路小天王的志剛車神,發揮三分鐘連續不間段呼吸公路騎法之超遊覽車模式,一路上時速將近維持40公里,一眨眼志鐵車神就不知道被我拋在哪裡了,這也是我要送給坦闊的小禮物,希望他能帶著這樣的技能到國外後發揚光大,當然一定要說這是一個台灣的朋友教他了,哈哈。
可是看看時間,就算一直啟動這項技能,離我們約會的時間還是太晚到彰化,而且平地能帶給我們的感覺只有「沒意義」這三個字,心裡一橫過了草屯後搭便車去彰化好了,不過一路上車速都很快,好像沒有願意幫助我們這兩個流浪漢,就這一個紅燈,我看了看卡車上的駕駛,一會,他便下車問我要去哪裡可以順道在我們去,果如沒錯兩個男人之間是不需要言語的,只需要一個眼神就足夠了,坐在貨車的後阧,眼看著中央山脈漸漸離我們遠去,陪伴我們4天的中橫之旅真的要畫下句點了,沒想到最後還有兩個嚼檳榔的大哥幫助我們,最後一點的溫馨,讓眼框忍不住紅了起來。
坦闊真的很謝謝你~~這段路上有你讓我成長了很多,下次有機會在一起挑戰人體的極限吧。

 
後記:
帶著被溫馨裝滿的心以及朝著目標努力的理想,回到桃園後,感覺真的好空虛,理想與現實的落差,突然發現自己沒有了存在感,不能這樣下去,我一定要努力成為一個好人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將這樣的溫馨的感覺也帶給我週遭的朋友,相信這種感覺是會感染,然後大家就都變成好人了,哈哈!
朋友們也加油吧!一起為自己的夢想努力。如果也想來感受一下被溫馨裝滿的心情,請跟我報名我會帶大家在來一次中橫之旅的。如果覺得難度太高,鋼鐵車隊股份有限公司,也有為您設計難度較低的套裝行程,歡迎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最後真的很感謝我的夥伴志鐵車神—李坦闊,如果沒有他的支持與鼓勵,我想要挑戰中橫真的很辛苦,也許我老早就打退堂鼓了,又回想到出發的前一天好希望聽到坦闊打電話給我說他不去了,這樣我也可以不用去了,哈哈~~原來坦闊的心理也跟我想的一樣,好希望我打電話給他說我不去了,因為這樣就不去了,那麼我們又怎麼會有那麼多的收穫,好多事情真的不是巧合,是一環扣著一環的,如果我們連嘗試的勇氣都沒有那麼我們又怎麼會有甜美的果實能享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