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我前陣子在葬儀社打工的小插曲

跟大家分享喔









那天我去郊遊,真是好玩極了!

 


清晨五點,

公司的三五好友,相約一早要去郊區

乘著微風

和煦的日光從山肩流瀉到我的臉旁,

車上是如此的寂靜,    沒有人想要打破這美麗的凝結

涼風、暖意、昏暗的小巷、慢跑的阿伯、掃地的阿桑、柑仔店拉起的鐵門聲

凝結………成了永恆………

四十分鐘車程之後…

到了期盼以久的目的地…………………

 

曾老先生的告別式場

 

 


你阿罵的螺子勒!

大好的星期天,竟然要我那麼早來抬棺材!

 

 

 


雖然

 

 

 

 

 

 

主家的招待人員、往生者的孫女、和當天的禮生都長的很漂亮,

 

 

 


可是,這次讓我感到震撼的

 

 是這次來的一個臨時工,

在敞逢卡車的後座聊天時,

無意間發現,

 

 

他是一個………………………………!

 

 

 


和我一樣71年次的漫畫美形男,
 

 可惜的是!

 

 


因為遺傳~~
他己經在洗腎了!

 

 

 

Q:你知道洗腎的人多久洗一次腎嗎?

 他們兩天就要洗一次腎!一次要洗四個小時!

 Q:你知道他們多久沒洗腎會掛掉嗎?

一般洗腎患者是不會尿尿的,

水份根本不會到你的膀胱,就在身體裡面流動,

 

可以連續打電動十八個小時不用上廁所是有點讓人羨慕

 

但是他們只要一個星期不洗腎,

我們公司(華豐禮儀)就會收到任務通知單

要去舖水床(往生者在睡的床)和搭靈堂了。

 

 


因為他運氣不錯,己經換腎了,

可惜的是,他說,

他們換來的腎,其實也不過是用個幾年而以,

因為腎是別人的,身體會排斥,

雖然有抗排斥藥,但是排斥還是會有。

 

所以頂多十年,

 


他又要回到洗腎的日子了,

 

 

聽了真讓我心酸………  

我不敢想    如果我是他


我能不能有他一半的笑容,

 

 


而且洗腎也不是很好的方法,


腎洗久了,心臟功能也會慢慢的衰弱。

 

 

 

 

 

 

 

 

 

總之!

  

 

 

他們的日子就是不好過!

 

 

 

 

大家一定想過

如果大部分的人都做器官捐贈,那一定會好多了,

可惜,人要掛掉前,家人往往不忍心讓他「死無全屍」

所以換腎的機會並沒想像的多,

 


如果你現在很感動的話

你只需要花五分鐘到「器官捐贈網」寫下「我願意死無全屍」

http://www.organ.org.tw/

 

而且你的器官可能不只有腎被用到哦~~

 

 

搞不好你的  眼角膜   會被移植到


寫真集的攝影師身上哦!

 


到時候保證你在天堂流鼻血流到變成

 

「天使乾」

 

 

 

 

 


這是最近比較有感動的事情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可是西生午休時間打下來的哦!


不然我一定又會忘記!

 


       祝大家

聽到好音樂!
吃到好炒飯!
交到好朋友!

                             坦闊上!

 

 

 

 

送大家一章超精美[天使乾]桌布一章

 

祝人人變成天使乾

 

 

bye

 

http://www.organ.org.tw/   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   要去喔

 

如果你要的話         也可以轉寄出去悠

希望有更多的天使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